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加强新春旅游市场安全管理

滁州网讯 连日来,南谯区结合旅游区域实际,强化责任,周密部署,严格管控,全力以赴做好新春旅游安全管控工作。

冬季低温冰冻、雨雾、降雪等天气逐渐增多,旅游安全工作压力持续增大。该区各涉旅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旅游客运经营单位做好车辆等交通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旅游车辆等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及时发布安全提示,采取主动措施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旅行社租用车辆必须选择信誉好并经交通部门进行客运资格认定的旅游汽车公司和公安交警部门审验技术性能合格的车辆。

加强消防防控。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旅游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教育,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旅游安全提示,提高广大游客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春节期间各种节庆活动频繁,火灾安全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的形势,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星级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等公共场所,必须加强对火源、电源的安全管理,旅游景区景点必须加强森林防火,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突发事件报告制度。      

(金 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