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县拂晓乡“党建+扶贫”脱贫成效好

滁州网讯 去年以来,定远县拂晓乡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示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九大工程”落实,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保障。

抓班子聚合力,夯实扶贫基础。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通过“两推一选”的方式从本地致富带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目前,班子成员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11人,其中本科文化2人,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2.3岁,“两委”委员中女性14人。

抓制度强管理,筑牢扶贫保障。制定出台《拂晓乡村干部管理办法》,不定期组织党员外出学习,拓宽眼界,打开脱贫致富思路。建立完善民主议事制度和扶贫工作会商制度,在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村内重大事项中都要做到集体民主研究决定,确保了扶贫项目建设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抓党员作表率,突出扶贫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制度,把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拂晓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底,该乡实现贫困人口脱贫923户2240人,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剩余贫困人口79户200人,全乡贫困发生率降至0.79%。

(吴新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