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小小宣讲台,创城发挥大作用

举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1

小朋友在宣讲台填写小小志愿者招募信息。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 开展创城宣传活动,采集群众建议,开展专业志愿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安置小区主要入口、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了4处创城宣讲台,开展各类创城活动,提高了创城活动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活动丰富

宣讲台受到群众喜爱

“禁放活动搞得不错,燃放烟花爆竹浪费钱财不说,还污染环境。”日前,在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升花园小区门口的创城宣讲台边,居民李先生正在参加烟花爆竹禁放“千人”签名活动。活动吸引很多居民前来参加,一个小时的时间,巨幅签名横幅,居民签满了名字。

旁边的禁放签名活动正进行得热火朝天,创城宣讲台的桌子上,来自大王街道社区医院的专业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介绍慢性病的防治措施。“我的血压有点高,最近在吃降压药,帮我看看血压可降下来了。”78岁的张大爷伸开手臂,当得知血压正常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为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提升群众对开发区创城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自2018年5月起,开发区在安置小区主要入口、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了4处创城宣讲台,开展各类创城活动,受到群众喜爱。

倾听民意

小舞台解决民生问题

2018年下半年,东升花园小区部分居民通过创城宣讲台反应,小区下水道经常发生堵塞,希望得到妥善解决。开发区相关部门调查发现,造成下水道堵塞的原因系部分居民将菜叶等生物污物,通过下水管道排放造成。开发区一方面通过创城宣讲台加强生活排污的宣传,同时自筹经费400多万元,对小区下水管道进行改造,创城宣讲台倾听居民建议,解决社区民生问题。

“创城宣讲台充分发挥创城作用,关系社区民生,服务百姓。”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城宣讲台主要有四大方面作用,是志愿者开展创城宣传活动的平台,是采集群众建议的“意见箱”,是志愿者招募站,更是志愿者开展专业志愿活动的大舞台。截至目前,创城宣讲台累计发放宣传品12000余份,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70余条,招募志愿者120余人,拥有医疗、消防等五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活动。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城宣讲台拉近了开发区和群众的距离,使创建工作在群众中落地有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