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万民同乐观花灯

滁州网讯 丰收的锣鼓震天响,欢乐的花灯舞起来。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明光城里热闹非凡,多彩花灯云集明光,处处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年味。明光市第十一届“民生杯”春节花灯大赛在该市体育馆广场热闹上演。来自泊岗、自来桥、女山湖、涧溪、桥头、明光等17个乡镇、街道数十盏花灯云集,闪亮登场。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上午9时,明南街道花灯表演队12名队员撑着花船灯,在《好日子》歌曲声中喜庆登场,拉开大赛序幕。

来自柳巷镇的花灯代表队的旱船《柳巷美》,花灯表演和特色造型把地处淮河岸边的柳巷风光表演得淋漓尽致,她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对柳巷的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风光的优美感到由衷赞美。

“毛驴灯”是自来桥的一大特色。两名少女牵赶着两条毛驴登台表演。两名表演者骑着毛驴逐斗,表演滑稽活泼,洋溢着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逗得观众眉开眼笑。

“花灯热闹的场面展现了明光近年来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的新气象,我们的生活就如同花灯闹新春一样红红火火,热火朝天。”观众郑佳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明光市今年的花灯比赛突破了往年由成年人玩灯的传统,孩子们玩花灯成为今年花灯大赛的新时尚。古沛镇花灯代表队表演的《双仓船》花灯,在15个大汉敲打锣鼓声中,由6名儿童簇拥着双仓船花灯登台表演,他们的演技不输成人,博得观众一片赞扬。

一位花灯队负责人兴奋地说:“今年的花灯大赛有新意,有的花灯是首次亮相,花灯表演的形式比往年有所突破,从成年人玩灯发展到少年儿童玩灯,明光的民族文化后继有人。”

当花灯大赛落下帷幕的时候,该市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明光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花灯大赛,举办花灯大赛旨在传承文明,充分展示明光的民族风情和乡土文化,热情讴歌党的富民和扶贫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幸福美满生活。花灯大赛丰富了城乡市民文化生活,让老百姓感受到红红火火的年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