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捡1公斤烟头可兑换60元现金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即日起滁城开展“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捡1公斤烟头可兑换60元现金

滁州网讯 作为一种美德,捡拾烟头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换取现金奖励!昨日,市创建办、市城管局联合发布在滁城开展“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的公告。根据公告,从即日起,凡在滁城建成区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每公斤烟头可兑换现金60元。此举旨在引领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

捡烟头奖现金,每周日集中兑换

捡烟头兑奖活动从今年2月份开始实施。凡在滁城建成区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按照捡拾烟头的重量发放奖金,每公斤烟头可兑换现金60元。兑奖需携带捡拾的烟头、本人身份证,到丰乐大道百合花园小区5号楼“垃圾分类生态岛活动中心”兑换,每次兑换烟头重量上限为1公斤,且每人每天只可兑换一次。根据初步计划,兑奖时间安排在每周日上午8:30—下午17:30。

兑奖有要求,违规将取消资格

据了解,公共场所内有无烟头衡量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去年以来,我市创城工作纵深推进,街头路边丢弃烟头现象有了明显好转,但随意丢弃烟头的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此次开展的“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双捡”活动,落实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活动,捡拾的烟头不得恶意掺杂水分和其他杂物,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拾,否则不予兑换且记录在案并取消今后兑换资格。此外,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共场合禁烟的规定,对违规吸烟者及时进行劝阻和依法处罚。市创建办、市城管办将定期组织专项检查。 

(记者王太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