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保健市场整治初显成效

查处各类案件5件,移送犯罪嫌疑人22人

滁州网讯 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12个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2月18日,全市“百日行动”共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119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48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66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7次,开展宣传活动54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次,查处各类案件5件,移送犯罪嫌疑人22人,联合整治初显成效。

此次整治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针对的重点场所及区域包括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照经营、违规直销及传销、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

各部门加强执法联动,形成“同频共振”“劲往一处使”的整治格局,建立打与扶、打与帮、打与治“三结合”监管机制。同时,组织全市22家保健品直销企业召开行政约谈会,强化政策解读,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开展专项行动具体要求,使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打击保健市场乱象的舆论氛围。

(金齐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