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

1

图为舞狮表演。

滁州网讯 鼓击锣敲迎福景,龙腾狮舞伴春声。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2月19日上午,琅琊区凤凰湖社区联合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清风雨润凤凰来、欢天喜地闹元宵”主题传统文化活动。市委组织部、市移动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退伍军人、困难人员、残疾人员、环卫工人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共庆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既设置了舞龙、醒狮、划旱船等精彩的室外表演,也准备了做元宵、吃元宵、猜灯谜等传统风俗活动。锣鼓声中,金色祥龙辗转腾挪、盘旋穿腾,一对雄狮雄伟俊武、扑跌跳跃,划旱船表演步伐轻盈、活泼滑稽,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社区大厅里,志愿者们同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孩子欢聚一堂,一起动手揉面团、搓元宵,忙碌中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一边品尝着热腾腾的元宵,一边热烈讨论灯谜的谜底,其乐融融,社区大家庭团结温馨的节日氛围愈加浓厚。

(田志凤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