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退后三步看油画

一天,俄罗斯著名油画家索科夫宁·弗拉基米尔带着他的学生们参观自己的画室。

当看到其中一幅名为《胜利的节日》的油画时,有一名学生几乎将脸贴在了油画上,他似乎要寻找老师用笔的奥妙所在。但是,看了足足十分钟左右,依然看不出端倪。他忍不住问道:“老师,我为什么离得这么近却看不懂这幅油画所表达的意思呢?”弗拉基米尔走了过来,一把拽住了他的手,将学生硬生生往后拖了三步的距离,然后说:“站在这儿看,现在你是否看得明白?”那位学生站在距离油画三步之远的距离再仔细观看,没一会儿,就面露喜色:“老师,我现在真的看明白了!”瞬间,他又疑惑地问弗拉基米尔:“难道只有站得远才能观摩出油画的意境吗?”弗拉基米尔点了点头,对在场的学生们说:“孩子们,当你看油画的时候,离得很近,黑和白是什么意思都分不清。往后退两三步,就能明白黑是为了衬托白,进而知道整幅画面的意思,目的性就很清楚了。”

不仅是看油画,譬如做人抑或处世,长期陷于过程当中只能令自己愈加糊涂,不如退后三步,反而看得仔细分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