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打造南京人短途旅游目的地

昨天,为期3天的“正月十六走太平”系列活动在滁州市全椒县落幕。此次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滁州、南京、合肥、马鞍山等地区游客超60万人次前来旅游,也为滁州开年旅游市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琅琊山文化旅游惠民周、滁州花博园梦幻灯光节、定远古城新春年货大集暨春节灯展、八岭湖第二届年货……今年春节,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安徽省文旅厅“来安徽过大年”春节旅游宣传营销活动总部署,联合琅琊山管委会和8个县(市、区),精心推出“2019滁州旅游迎春活动月”系列主题营销推广活动。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滁州接待游客90.38万人次,同比上涨8.62%,南京都市圈游客占比达到40%左右;旅游总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10.5%。而为期3天的“正月十六走太平”系列活动,吸引周边城市游客60多万人次前来“走太平”,再创新纪录。

近年来,滁州市重视文旅产业,努力让其发展成拉动三产,带动一、二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为滁州的重要支柱型产业。在今年1月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2月1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该局局长杨茜说:“滁州各县市区都有着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比如全椒的‘正月十六走太平’、琅琊山庙会等等,现在,文化、旅游部门合并后,更加有利于我们统筹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南京是滁州的主要客源地,因此,我们将把滁州打造成南京人心目中的短途旅游目的地。”

据悉,今年滁州市将加快安徽省级文化产业园建设,推动创源文化、龙利得包装印刷等企业发展壮大,争创安徽省文化企业30强;按照全域旅游思路,积极打造江淮分水岭岭脊旅游带,提升景点质量,力争新创4A级景区2个,琅琊山景区通过5A级景区创建景观价值国家评定、小岗村完成5A级景区景观价值国家评定国家申报工作,全年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记者 毛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