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全椒:太平桥上“走太平” 祈求平安好福气

QSDA_5@WFVCT5A2RTT6M%HJ

15

12

13

1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0日,正月十六。在滁州市全椒县,一年一度的“走太平”活动展开。全椒籍名人、我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先生鸣枪开幕,“椒子”方芳、奚秀兰、王璐瑶也受邀参与今年的“走太平”。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独有的传统民俗,传承自东汉。每到正月十六,全椒人走上街头,“走三桥过两街”。人们来到太平桥上,与家人亲友们携手“走太平”,以祈求新一年的平平安安、逢凶化吉、消灾去病。(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刘玉才 徐慧冬)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