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椒子”回乡“走太平”

JUA[MW79@{@}2L_@(5BFV3O

《安徽日报》(2019年02月21日  07版)

29

图为:2月20日,全椒举行“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

2月2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正月十六走太平”传统民俗活动在全椒县举行,数十万人走过“三桥两街”,在太平桥上祈福许愿,期盼新年平安幸福。

今年的活动因为许海峰、方芳、奚秀兰、王璐瑶等祖籍全椒的“椒子”们回乡“走太平”而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早上8:30,伴随着我国首位奥运冠军、改革先锋许海峰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记者跟随“走太平”的队伍从全椒县委、县政府大院出发,一路走过县城主要街道,走过积玉桥、袁家湾老街、红栏桥、太平大街,到达太平桥。

一路上,人们或健步如飞,或扶老携幼,或结伴畅谈,或焚香祈愿。在走太平的队伍中,“椒子回家方阵”特别引人注目。

在狗年央视春晚出演小品《回家》,以一句“从小父亲就告诉我: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安徽省全椒县人!”打动无数人的台湾演员方芳今年已是第二次回家乡走太平了。一年来,方芳一直为家乡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

走过太平桥,我国首位奥运冠军、改革先锋许海峰走进太平广场上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这里的学生和群众做了一场宣讲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当运动员、教练员的经验,启发、鼓励年轻人要有目标、要热爱自己做的事情、要善于钻研、要不断学习。

“只要踏踏实实研究,踏踏实实干,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普通人也能获得成功。”许海峰说,他退休后主要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和老年人的视力健康,为射击等体育运动的普及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