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8年国产手机销量排行国产品牌包揽前五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易潇)2月20日,两大手机品牌小米和三星先后发布了今年的第一台主打新机型小米9和三星S10系列,开启了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新机大战”的序幕。就在同时,全球知名调研机构IDC也发布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最新数据,国产手机市场“马太效应”凸显,国产品牌包揽市场销量前五。

IDC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容量为3.98亿台,同比下降10.5%。整体市场方面,多数品牌销量持续下滑,有五个国产手机品牌在销量上超过苹果,但销售额第一仍是后者。

销量方面,进入榜单前十的的手机厂商依次是OPPO、vivo、荣耀、小米、华为、苹果、魅族、三星、锤子、360。

在2018年中,整体手机市场几乎被榜单前六厂商所占据,近9成市场被6家厂商分割。苹果排名第六位,销量为3632万台。

销售额方面,虽然苹果的销量下降,但是依然牢牢占据着销售额第一的位置,以315.90亿美元销售额远远把第二名甩在身后。

从2018年手机市场份额数据来看,排名前五厂商的市场份额之和已经超过80%,但不少二三线的手机品牌却正处于掉队甚至消失的边缘,金立破产,锤子手机陷入困境,行业中的慢鱼、小鱼已被快鱼、大鱼所吞噬。

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的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前5G时代”的存量竞争阶段,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国产手机要更上一层楼,还需要在品牌和质量提升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