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市公安局:倡导文明餐桌 践行光盘行动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滁州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之维艰。为积极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建设一支文明节俭、自律自制的基层所队,今年以来,明光市公安局明东派出所食堂多管齐下,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派出所建立严格的食堂用餐制度,从内部管理机制上提高用餐人员的节约意识,鼓励民警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实践者、监督者;制定“谁浪费谁洗碗”等和谐奖惩制度,小惩大诫,鼓励民警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在食材的采购环节中,派出所要求食堂采购人员按照大多数人饮食喜好提前制定每日菜谱,在荤素搭配的基础上兼顾营养均衡,做到科学搭配,按需采购,不追求高档饮食,鼓励食材选用的丰富多样性,避免因菜式重复造成厌食浪费。

此外,该派出所建议大家分餐分盘,少取勤添。由于工作性质,民警常常无法按时用餐,肠胃疾病在基层所队中日益普遍。为进一步加强饮食卫生,提高民警身体健康素质,明东派出所严格践行省公安厅“五有”保障机制,实行自助取餐、分盘用餐,鼓励民警取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少取勤添,做到餐后人人“光盘”。

(沈宏贤)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