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晋升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LZ)L@$0D96@K$OO3GTLAG3B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21日,安徽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同意将滁州市列为安徽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滁州正式晋升为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批复表示,滁州市历史悠久,古城形制独特,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保存较好,文化遗存丰富多样,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数量众多,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在批复中,省政府要求滁州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

同时,规范编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科学划定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制定并严格实施相关保护措施。

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指导下,编制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在规划和建设中,重视保护城市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不得进行任何与历史文化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记者 彭旖旎 实习生 李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