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活动在泰国举行

中新社曼谷2月23日电 (赵婧楠)中国优秀舞剧《南国红豆》23日晚在泰国曼谷阿撒拉剧院上演,“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泰国站活动同时正式开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图为演出现场。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南国红豆》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背景,讲述中国男子与柬埔寨姑娘在“特区建设”中的爱情故事,曾获得中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证书。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在开幕致辞中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建交以来,中泰全方位友好合作蓬勃发展,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更加紧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与旅游合作也不断密切,有力促进了中泰两国民心相通。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表示,泰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兄弟邻邦。这次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的到来,向泰国民众展现绚丽多姿的中华文化,加深泰国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也为推动泰中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杨力群表示,江苏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文化大省,十分重视与泰国的经贸文化交流。此次舞剧《南国红豆》与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抱着合作的诚意,来做文化交流的实事,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增进江苏与泰国间的友谊。

当晚,剧院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舞台上,领舞演员的高超技艺、群舞演员的恢弘演绎、音乐旋律的委婉动听,令整台舞剧绚丽精彩。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办,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等共同承办。该活动从2月17日至24日在柬埔寨、泰国举办。其中在泰国的3天时间除了舞剧《南国红豆》演出外,还举办“非遗展演季”、“遇见无锡”图片展。(完)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