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两县入选"千年古县"

2月21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分别给歙县、黟县人民政府发函:2018年第二次“千年古县”专家认定评审会议鉴定,确认歙县、黟县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至此,我省“千年古县”继寿县、全椒县后增至4个。

歙县、黟县均为公元前221年建县,是古徽州区域最早设置的两个县,也是徽商和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其中,歙县是徽州府治所在地,也是全国文化名城,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并称为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黟县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所辖的西递、宏村2000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和国家民政部共同实施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重点文化走出去战略项目。该项目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千年古县”,进行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 (记者 吴江海 潘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