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于《来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情况的公示

关于《来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情况的公示

2019年2月12日,县公安局在来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来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截至2月21日,共收到13条公众意见,现将有关意见公示如下:

1、lalym123@qq.com:

举双手赞成!请尽快实施!!

2、qinhongtao@nrmchina.com:

汊河人口越来越多,建议汊河禁放爆竹

3、670970444@qq.com:

你好:

近年来 随着汊河人口的逐渐增多 汊河各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  碧桂园小区 八闽小区 金太阳小区 玫瑰十一英里小区 孔雀城小区  以及当地的汊河新区 和老街 人口很多  每到好日子  办事爆竹振聋发聩  扰民  强烈建议汊河区域禁放

4、songsong5605@qq.com:

您好!

我是来安县金禾园小区的一名住户。小区地址在对河桥东,以前划分来安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内时,对河桥以东都不在禁放区内,希望这次能将我小区也划分在内。

我们小区不仅树木密集,由于是老小区以前规划的停车位也有限,导致现在机动车停放在楼前楼后,一旦燃放烟花爆竹,都很容易引发火灾。虽然小区物业发布了禁止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但是因为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燃放者依然较多!

希望领导能酌情考虑,将我小纳入禁止燃放范围内!万分感谢!

5、867708478@qq.com:

首先,非常感谢政府领导的举措,我个人非常支持此项措施,不仅对大气污染有所改善,也可以减少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倡导文明、进步的社会风尚,维护和谐的社会秩序,我本人就是汊河群众,每到节假日,周末,小区鞭炮不停,空气中夹杂的烟火味,对大气污染及不利,尤其今年过年期间,整个小区环境都处于烟灰中,对老人孩子身体健康都不利,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对此项措施实施。

6、157421430@qq.com:

举双手赞成《来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作为热爱来安的一位市民,看到来安年三十晚和初一早晨,几乎一夜都在放鞭炮,严重违反社会秩序,与创建省文明城市相违背,危害如下:

1、环境和噪音污染。小区里到处飘荡着火药味,声音更是炸耳朵,夜里12点到早晨9点多都在放,严重打扰人的休息规律,有小宝宝的人家更是深受其害。

2、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公共设施和私有财产受损。每年春节都有因燃放烟花爆竹炸伤人的事故,家庭窗户玻璃受损汽车玻璃、车漆受损等事情发生。

3、有损来安城市形象,来安县创建省文明城市,烟花爆竹燃放的乌烟瘴气,谈何文明?看到这野蛮无知的落后行径谁敢来投资?

4、给环卫工人增加严重的劳动负担,道路、小区绿化带到处飘着鞭炮纸,影响环境美观(春节放假没人打扫),等假期结束打扫也很费事。

5、传统喜庆的心情表达可以换一种方式,比如观看焰火燃放或者规定时间地点集中燃放。如:年三十晚7点半,在蝴蝶公园集中燃放等。

爱国爱家爱来安的人

7、903328669@qq.com:

禁放烟花爆竹不但净化了空气,减少了污染,同时还增加了安全,减少了事故。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坚决支持禁放!

8、2682580679@qq.com:

现在规定几天可以燃放 ,不是很好吗?全年每天禁放,每年都是过哑巴年!

9、2510828873@qq.com:

希望政府过年期间允许公民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是华夏大地上下五千年传承下来的民族文化,从小儿时起,我们印象中的过年少不了烟花爆竹的存在,每到除夕之夜,烟花爆竹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存在,没有烟花爆竹何来过年的气氛。希望市政府允许我县过年等期间不禁放烟花爆竹,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与我们一起把华夏文明发扬传承。

10、15872712213@163.com:

年纪越大年味越少,儿时过年除了最期待的压岁钱就是可以放炮仗了,从小的印象里烟花炮仗就是喜庆的象征,更是逢年过节的传统节目,希望可以将其保留,不希望以后的过年只有打牌玩手机,一家人团圆可以陪着孩子们放放烟花助兴,亲朋好友的喜事放放烟花更可以增添喜气,虽然燃放烟花炮竹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和一定程度上的污染环境,但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合理合规的燃放烟花完全可以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与其禁放将这一传统节目抹除,不如提高安全宣传让广大居民从根本上有所意识,宜疏不宜堵,可能这样会有更好的效果,希望我以后的小孩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烟火和充满年味的鞭炮声,此致敬礼。

11、1120379417@qq.com:

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觉得烟花爆竹限放就可以了,如果禁放过年一定不热闹!

12、2025016394@qq.com:

希望政府将烟花爆竹禁放改为限放。

中国人过年是文化含金量最高的节日。但眼下正在一点点被淡化、被取代、被消除。除夕间饭馆的包桌定座正在代替合家包饺子吃年饭;电话拜年正在代替走亲访友。如果再禁了鞭炮,年的本身便真的有名无实了。有人说我们可以去旅游、去唱卡拉OK呀,但那样做我们还能找回过年的情感吗?年有它专用的不可替代的载体,这便是那些千百年来约定俗成的年俗。

世界上的办法很多,为什么非要用一个“”禁|字?

“禁"是一种消灭。如果灭掉鞭炮。被消灭的绝不仅仅是鞭炮,而是一种源远流长、深厚迷人、不可替代的文化。以及中国人持有的文化记忆与文化情感。

现在已经是限放了,本人感觉政府对烟花爆竹限放做的非常成功,平时已经听不到烟花爆竹的声音了。烟花爆竹已经不存在噪音扰民、污染环境的问题。

烟花爆竹有着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本人认为政府应体恤民情、顺应民意,将禁放改为限放。让烟花爆竹伴随着千家万户、与民同乐,同时更能够体现民主的思想。

13、sandyforever@vip.qq.com:

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家庭,历来都有在春节及喜庆节日里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和习惯。相比较于全面禁放,建议分区域、分时段的禁放会显然更科学更合理一些。如果全面禁放的规定过于严苛,也会导致执行困难。

感谢以上群众提出宝贵意见!接下来,我局将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尊重不同诉求,与相关单位深入讨论,进一步研究,合理划定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

来安县公安局

2019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