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滁州网讯(通讯员葛德军 记者吕静远)2019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好中加快、能快则快”的工作总要求,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收入预期管理,财政收入圆满实现首月“开门红”。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39.4亿元,位居全省第5位,位次与上年持平;增长17.3%,位居全省第3位,较上年前进7位。

强化财源培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预期,1月份,我市继续延续2018年良好的发展态势,1月预缴2018年四季度所得税同比增长33.9%,企业总体经营效益较好。同时,我市加大支持企业发展力度,1月份办理各项政策性退税5.1亿元,同比增长45.7%,其中出口退税4亿元,土地增值税退税0.3亿元。

强化税收征管,建立工作会商机制。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征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不断完善财政、税务、海关、人行及各县(市、区)收入调度会商机制;建立涉税信息共享机制,有效畅通各部门间税收信息渠道,努力挖掘增收潜力,防范税收流失,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1月份,我市税收收入完成37.4亿元,税占比92.2%,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高。

强化财政保障,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工作部署,倾力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计划争取和统筹各类资金110亿元,用于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1月份,全市财政支出完成35.1亿元,增长6.4%,其中,民生支出完成28.9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2.5%。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