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明光:农特产品“电商一条街”富民增收

3OOQFPZ7J)PY`D0GQZYEN6C

近日,明光市商务、农委、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发挥相关职能优势,在徽商大市场内建成“农特产品电商一条街”,是滁州市唯一的一家电商一条街。

明光市农特产品、水产品资源丰富,为提升农特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市商务、农业等部门精心谋划,联手安徽徽商集团在明光徽商大市场建设明光农特产品“电商一条街”。入驻企业统一装修、统一配送电脑、统一形象宣传,并提供免租2年优惠。街区内还提供政策扶持、电商培训、信息发布等服务。

目前,入驻“一条街”商户达180户、摊位82个,把分散在全市的商户汇集在一起,初步形成电商集聚效应。“电商一条街”装修投入82万元,市商务局用电商专项资金补助20万元。

农特产品一条街建成后,把全市知名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引进来共同销售产品,旨在让明光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握指成拳、抱团发展。

在“一条街”里,有明光绿豆、女山湖大闸蟹、石坝涧溪绿豆小磨麻油、呼园萝卜等,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市场监管局在市场内建成速检中心,每天进行蔬菜、食品安全检测并上传、公示,为农产品网销提供了质量保障。

明光市商务局针对电商商户进行专业培训、夯实产业基础,对电商一条街入驻企业进一步孵化,真正让明光好的产品“走出去、卖得掉、卖得好”。石坝朱麻子麻油入驻“一条街”后,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销售,2个月成交订单9800笔,网络交易额7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0%。

电商一条街的打造,也有效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出村”第一公里难题,建成2个月以来,该市场实现线下交易额3500万元,网络交易额2650万元。(沈霜青)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