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抓紧“第一抓手” 树牢“第一理念”

春节过后我市召开的第一个重要会议,就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可见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必须抓招商的信念、增强精准抓招商的定力、浓厚合力抓招商的氛围,把招商引资这个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抓得更紧,把亲商安商这个优化环境的“第一理念”树得更牢,不断开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招商引资是“第一抓手”,亲商安商是“第一理念”,这两个“第一”,我们必须抓紧、树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抓实干,掷地有声。

去年一年,全市各级领导带头抓,各个部门合力抓,县干小组一线抓,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清、力度大,引进项目体量大、品牌响,推进速度快、成效好,创新平台多、支撑强,招商引资又有新的突破,成绩可喜可贺,成就可圈可点。然而,成绩只属于过去,明天又是一场拼搏。招商引资没有句号,只有逗号;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没有鸣金收兵,只有披挂上阵。招商引资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保持定力、增强韧劲,持续不断地抓、持之以恒地干,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招商引资是“第一抓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招商引资,就没有滁州现在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没有招商引资,滁州就不可能稳居第一方阵;没有招商引资,我市就没有提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目标的底气。全市上下都要清醒认识到,招商引资既关乎当前、又影响长远,务必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滁州稳中奋进、进中有为、大干快上的发展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改进措施,发扬好的传统,推进全市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

亲商安商是“第一理念”。就是要千方百计营造优良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安心、放心和舒心。要真心和企业家交朋友,把他们当作“自己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为自己办事的理念,全面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帮办服务,扎实做好“四送一服”,落实好国家、省市鼓励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认真解决用工、融资、土地、经营等方面的困难,真正做到“围墙内的事由企业办、围墙外的事由政府办”。     

树立“两个第一”,就是对招商引资工作再度提高认识,以全局的站位、发展的视野、辩证的思维,把握机遇与优势,正视问题与挑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做好抢抓机遇文章。要明确目标,突出“大江北”和“大基地”建设、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做好重点出击文章。要聚焦产业,围绕汽车及装备制造、家电电子信息、大健康、新型化工、硅基材料、新材料产业,做好延链强链文章。要双招并举,深入实施人才招引“三大行动”、启动实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搭建人才引进平台,注重引进人才聚集项目,强化人才政策兑现,做好人才引进文章。

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招商引资任务是硬指标、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力量再加强、服务再精准、调度再强化、氛围再浓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