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力促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力争到2022年实现“三个突破”,即:民营经济增加值比2018年增长50%,突破500亿元;民营经济税收比2018年增长50%,突破50亿元;民营企业总数比2018年增长50%,突破2万家。

滁州网讯 近年来,天长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发展成本,夯实平台载体,强化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民营经济发展已连续六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为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天长始终致力于稳中求进帮扶重点企业,修订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30条”等激励措施,2018年兑现各类奖扶资金1.6亿元。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由2015年的371家发展到目前的453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由100家发展到130家;高新技术企业由51家发展到79家;规上战略新兴企业由70家发展到92家,实现产值230亿元;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总数达47家。

据了解,该市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从四方面着手发力,努力走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是集群集聚做大总量。坚持从市情实际出发,把做大经济总量与提高发展质量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高质量的总量扩张。二是改造升级做优存量。针对中小企业占该市企业总数95%以上的特点,着力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升级、设备升级、产品升级、市场升级等方式,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三是招商引资做活增量。面对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提速,大批企业外迁的机遇,调整招商方式,转变招商理念,优化招商环境。四是创新驱动做实质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成果向民营企业转化,创新人才向民营企业流动,创新政策向民营企业倾斜,引导民营企业走高端发展之路,追求高含金量的增长。力争到2022年实现“三个突破”,即:民营经济增加值比2018年增长50%,突破500亿元;民营经济税收比2018年增长50%,突破50亿元;民营企业总数比2018年增长50%,突破2万家。 

(刘兴民 王有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