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来安:真心帮扶情暖贫困户

NA_1$R@G34XS$`A]_C5HMFF

来安县施官镇施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秀良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发去来安开发区做工。不幸的是,蒋秀良骑电动车的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发生后蒋秀良立即去医院检查,最后查明腿部发生骨折,需要住院七天。在经过“351”政策报销之后,依然需要自费近2000元。雪上加霜的是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也意味着蒋秀良将有很长时间没有收入,作为一家之主、家里的顶梁柱这无疑是坏消息。

蒋秀良出院之后,来自县人行的帮扶人杨涛和村扶贫专干上门看望,得知蒋秀良自费了近2000元,接下来也要在家休养一段时间没有收入。为了帮助他减轻生活压力,杨涛告诉他所有贫困户都办理了中国人寿小额人身意外险,自己可以帮助他进行理赔。帮扶人杨涛说:“你把那些理赔材料准备好,你不方便出门,我帮你把材料带到保险公司去申请理赔。”

最后,通过帮扶人的帮助,保险公司给予了蒋秀良八百多元的理赔金。这些钱并不多,但对于蒋秀良户来说,是他家一个月的生活费。蒋秀良这样感慨:“帮扶人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为我东奔西走,不辞辛劳的帮助我,即便是亲人也不过如此吧。”

(王花花 王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