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雨水终于告一段落气温猛蹿到20℃

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春季来到,万物生长,更大的好消息是天气终于放晴了,虽然早上还是大雾弥漫,但是温暖的阳光驱走了前几日的寒冷,也让大家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据气象部门预计,持续已久的雨水天气就此告一段落,未来一周省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会迅速蹿升,最高气温可达到20℃。

6日早晨,持续多日降水的安徽北部地区天空放晴,受辐射降温影响,安徽长江以北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合肥、蚌埠、滁州、阜阳、亳州等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今晨7时1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8-9日淮河以南地区,如马鞍山、安庆、池州、宣城、黄山等部分地区有小雨,9日后全省天气转好,气温将逐渐升高。省城本周气温会一路突破到10℃以上,到了下周还会继续一路猛涨,最高可接近20℃。不过气象专家也提醒,合肥正处于冬末春初、季节转换阶段,也是天气系统频繁更替调整的时期,乍暖还寒,早晚冷暖温差大,这种天气最容易感冒,“春捂”还是不可少。(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