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荣华: 婆媳关系融洽 大家眼中的好娘俩

李荣华1

李荣华

个人简介:李荣华,女,1950年11月生,孝老爱亲好人,琅琊区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凤凰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今年69岁的李荣华,原滁州电风扇厂退休职工。媳妇陈文娟,今年35岁,儿子长期在外地工作。李荣华和陈文娟婆媳俩在80平方米的房子里共同生活8年,娘俩互相关心、互相体谅、互相支持,融洽的婆媳关系得到邻居高度美誉,大家赞称她们为“好娘俩”。获评安徽省“最美婆婆”称号。

 

正文:

关心儿媳,和睦相处

有人说婆媳关系最难处,而在琅琊区凤凰社区却有一对婆媳,她们互尊互敬、关系融洽、家风纯朴、其乐融融,这就是住在健康巷电扇厂宿舍李荣华婆媳。

李荣华常说:“我对女儿还没有对儿媳这样用心呢!”。陈文娟结婚多年没有孩子,一直在治疗,治疗过程很艰辛,几年过去了,媳妇自己都没有信心,想放弃。李荣华了解媳妇苦,多次与儿子谈心,要儿子多关心媳妇、支持媳妇。在此期间,她全揽家务活,鼓励媳妇继续治疗,用心呵护媳妇。在家人支持和鼓励下,陈文娟终于在2016年顺利生下一个男孩,圆了做母亲的心愿。孙子出生后,媳妇身体不好,在生活上,李荣华总是想方设法做陈文娟喜爱饭菜,帮助媳妇调理身体。陈文娟深深感觉到婆婆对她的关心,她也尊敬婆婆如亲生母亲一般。

孝顺公婆,互尊互敬

李荣华脾气有时不好,陈文娟哪里做不对,她直接就批评,当婆婆发脾气时,陈文娟总是包容,虚心接受。陈文娟丈夫长期在外工作,与公婆一起生活,她把公婆当成亲生父母一样尊敬,关心公婆身体。陈文娟多年在家没有上班,她很想出去工作,一想公婆年龄大了,两位老人腿脚不好,孩子还小,她就把想上班的心愿往后推,她经常会跟我们说“爸妈腿不好,等孩子上幼儿园了我再去上班。”不仅婆媳关系好,陈文娟与大姑姐关系也很好。李荣华还有一个大女儿,女儿女婿一家每天都会来家里吃饭,李荣华每天张罗一大家子吃饭,陈文娟主动帮婆婆分担家务,帮助一起做饭,从未与大姑姐一家发生矛盾,对姐姐家的孩子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一般,关心外甥女学习和生活,还主动帮助外甥女过十八岁生日。

调解矛盾,沟通邻里

李荣华不仅婆媳关系好,邻里关系也融洽,邻居家只要有困难,她们总是主动去帮忙。她所住宿舍区大部分都是电风扇厂退休职工。前年,有一位老邻居患中风,李荣华与老伴得知后,招呼其他邻居一起帮忙把病人送到医院,后来这位邻居去世,李荣华夫妇帮助料理后事。小区里有几位高龄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李荣华夫妇经常上门探望空巢老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去年,小区有两户居民因为琐碎小事发生纠纷,李荣华夫妇主动入户现场调解,化解矛盾。现在小区居民只要有事都会找李荣华夫妇帮助,李荣华夫妇也不推脱,总是热情帮助解决。

热衷公益,参加志愿活动

李荣华夫妇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得到儿媳妇的大力支持,在社区义务巡逻和关心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中发挥了作用。李荣华老伴何学友是社区“花甲”义务巡逻队队长,每天组织退休居民志愿者在社区巡逻,为社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李荣华不论家里多忙,总是坚持参加义务巡逻活动。社区义务巡逻志愿活动受到省、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等多个部门表扬。《皖东晨刊》《中安在线》《中国文明网》《安徽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除了组织参加义务巡逻,李荣华夫妇还参加社区文明劝导、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活动。从2016年以来,社区举办三届“邻里宴”和“饺子宴”,李荣华夫妇全程参与组织策划。提供场地、用具,组织左邻右舍把自己家的招牌菜展示出来,社区“邻里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沟通了邻里关系,发扬了传统文化,被《皖东晨刊》《安徽日报》《中国文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李荣华本人勤俭持家,做事踏实,乐于助人。她也教育子女要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婆媳关系好、邻里关系融洽,一位好婆婆、一位好邻居,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李荣华与陈文娟和睦相处,被邻居称赞为“最美婆媳”。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