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葛新亮:在工作中学习 在学习中进步

葛新亮生活照

葛新亮

葛新亮,男,1988年4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日报社新闻部副主任。

事迹简介: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做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尽职尽责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6年多来,先后采写稿件近300篇,编辑记者和通讯员稿件13000多篇,编组版面1000余个。先后获评2013至2016年度滁州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016年两次获评滁州日报社优秀员工;编辑的作品先后获评安徽新闻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和三等奖多次。

正文:

加强政治学习 提高理论水平

在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方针,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发,努力编辑好每一条稿件、排好每一个版面,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传递给读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报纸舆论引导的能力。

 

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编辑水平

人们都说,编辑是“为别人做嫁衣”的工作,是对新闻素材的再创作。几年来,他从事的大部分是时事新闻编辑工作,业务范围包括选择稿件、修改稿件、制作标题、组织版面内容、设计版面样式等,这就要求自己要有较强的综合处理能力。为此,他一直不断加强编辑业务学习,在选择组织稿件时,注意取舍,鉴别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鉴别发布新闻的时机是否合适。在标题制作上做到简洁准确、通俗易懂,使最有新闻价值的内容得到突出处理,更深入、更全面地客观报道新闻事实。版面编排上,做到整洁大方,符合读者的阅读方式和习惯,重大新闻、突发性新闻,通过在版面上的标题特殊处理和位置安排来增强它的视觉效果和冲击力。此外,还注意加强与记者和通讯员队伍的沟通、交流,善于挖掘同类稿件和背景新闻,加强新闻策划,熟练做到对新闻素材进行创造性运用,加强稿件的深度报道和可读性,使受众更广泛深入地了解事物发展的全貌。积极配合领导,在提高滁州日报一版、二版版面质量上多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高新闻评论的写作水平

近两年来,他还努力在评论写作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经常阅读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优秀评论,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多写、常写,在写作中不断提高新闻评论的写作水平,逐渐承担起滁州日报评论员文章的撰写工作。每逢全市的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积极主动承担评论员文章写作,在写作中不断学习进步,两年来,共撰写各类评论员文章近30篇。同时,在省级新闻期刊《新闻世界》发表论文《浅谈党报小言论的写作》。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