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徐厚生:在点滴小事中彰显敬业之魂

徐厚生

徐厚生

人物简介:徐厚生,男,1964年7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苏滁产业园一名保安。

事迹简介: 徐厚生性格内敛,却热心助人,获得左右邻里的一致好评。在单位默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拾金不昧。认真细致,帮助水产区商户避免了一次重大损失。

正文:

他们没有鲜艳华丽的服饰,没有高大帅气的外形,从来不说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尽心尽力保护着我们的生活和家园。他们是一群勤劳善良而又值得我们钦佩的普通人。徐厚生也是这群人当中的一员。他是邻里中心一名保安,性格内敛,平时话不多,却有个热心肠。邻里相乡亲有什么需要,只要他能做到,便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尽力帮忙。邻里赞他是个热心肠,他说:“这些都是小事。”

工作中,他默默努力,尽职尽责。有天晚上轮到他值班,路过水产摊位,发现水产商户用的氧气泵没有反应了,氧气泵不工作意味到水箱里所有的鱼都活不了了,商户会损失一大笔钱。徐厚生赶紧联系了电工,经过电工检修,氧气泵终于能正常工作了,鱼儿们得救了。他的细致与临场应变,挽救了商户的损失。

由于保卫工作的特殊性,有时候上班与下班、上班与休息、已经难以区分,从人员来访到车辆出入,从汽车停放到电动、三轮车停放这些工作都需认真耐心对待 。有的居民摆放车辆的时候会堵塞交通,徐厚生总是和气劝导让他们把车辆摆放到合适的位置。偶尔广场有老年人聚会发生口角争执的事情,他也会耐心调解。罗宾斯说,我们欣赏那些对工作充满满腔热情的人,欣赏那些将工作中奋斗、拼搏看作人生的快乐和荣耀的人。如果你不能使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你将可能沦为平庸之辈。徐厚生的优秀在于他的努力,努力把平凡的工作变成了不平凡。

拾金不昧也是徐厚生一项高尚的品质之一。有天他在外场巡查,经过南通道,发现地上有部手机,他想手机丢失肯定会给失主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少麻烦,他赶紧捡起上交,后经联系是水产商户老板遗落的。在巡查车库时,捡到串钥匙,他想失主丢了钥匙肯定万分着急,他立刻查看监控,后来查出是二楼超市老板丢的,老板对他感谢不已。失主拉着他的手,对他道谢,他说:“没什么,这些都是他该做的”。不论大小,拾金不昧从未过时,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优良美德需要不断传承,而徐厚生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他们是烈日下平凡而执着的小草;不惧风吹,不怕雨淋,他们是汪洋上勇敢的海燕。他们并不光鲜明艳,他们不会雕琢装饰,但他们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心,有反抗黑暗的决心,他们都站在同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是保安……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干保安?我就骄傲的告诉他,保安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之一,保安是社会稳定发展的人民卫士。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