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运用文化“软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滁州网讯 2018年,明光市积极发挥文化扶贫作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切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贫困地区发展。

加快文化设施建设。加快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乐园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重点向贫困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行倾斜,拨付3个贫困村17万元用于村级文化服务中心配套完善文化设备。通过政府采购,分别为贫困村采购电脑、电视机、投影仪等文化设备22台(套),支持贫困村农民文化乐园建设。

丰富文化服务供给。推动经典诵读阅读推广、“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活动向贫困地区倾斜,不断丰富贫困地区文化服务供给。2018年开展以文化扶贫为主题的“布谷声声农技培训专题讲座”、“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活动228场次,巡回放映爱国主义教育片等优秀数字电影1110场次。投入资金134.12万元,为5542户贫困户免费安装直播卫星户户通。

提升群众致富能力。统筹人社、商务等部门培训资源,帮助贫困劳动者掌握就业创业技能。开展送培训上门活动,将培训送到贫困劳动者培训需求比较集中的乡镇。2018年举办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5期、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6期,完成培训538人;以12个贫困村为重点培训服务对象,开展科学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提高贫困户在特色种养殖业方面的技能,发挥科技扶贫实效。目前,科技特派员已完成实用技术培训57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贫困户劳动力致富技能。     

(李文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