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小区不文明现象多,居民有点烦

事发滁城康乐花园小区;物业表示:将加强管理,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妥善解决

楼栋边角处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堆在路边,种菜的、不文明晾晒的现象随处可见,车辆也乱停乱放,线缆像蜘蛛网一样缠绕……”近日,有市民致电本刊热线,反映称自己所在的小区康乐花园存在一些问题,影响到居民的生活,盼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早日还居民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现场走访 

小区不文明现象多,居民有点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康乐花园小区进行走访。记者看到,几处楼栋下堆积着不少体积较大且均用蛇皮袋装袋的建筑垃圾:包括废旧的洗手池、坐便器等杂物,还有一些敲碎的旧瓷砖等。还有一些楼栋边角和空白地带,则被居民私自占用,在泡沫箱、花盆里栽种了不少蔬菜。记者抬头望去,可以看到楼栋间横挂着一团团像蜘蛛网一样的线缆,有的甚至垂落到地面,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我腿脚不方便,所以会选择在白天出来活动一下。”一位居民指着不远处一块空地上的健身器材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会遇到健身器材上被晾满衣物的尴尬事,希望在此晾晒的居民能多为他人考虑一些。“除此以外,小区里乱停乱放的车辆也让人头疼!”另一位居民抱怨道,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乱停乱放的现象日益严重。据记者现场观察,确实有一些车辆停得杂乱无章,不但挡住行人的去路,还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表示

将上报至社区,争取妥善解决

记者随后来到了该小区的康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一名尹姓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针对建筑垃圾,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一直都在督促装潢的居民及时清理,他们往往会在聚集一部分建筑垃圾后,集中清理一批;关于晾晒、种菜等不文明现象,物业今后将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受小区现有环境的局限,目前车位有限,难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物业已向白云社区打报告反映,社区回应称待小区消防验收合格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施划车位。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会将线缆缠绕和小区现有的相关问题统一反映至社区,共同积极协调、处理,争取早日妥善解决问题。 (本网记者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