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森林覆盖率达28.65% 去年植树1.1亿棵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植树节将至,今天下午,省林业局发布了2018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报显示,我省林业总产值4044亿元,同比增长11.98%。目前全省森林面积395.8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8.65%。同时我省全民义务植树氛围浓厚,据统计,去年我省共有3600万人次履行植树义务,完成植树1.1亿棵。

1

据介绍,我省在全国率先实行林长制改革,目前已成为我省重点领域改革八大品牌之一,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2018年是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关键之年,我省共完成造林143.62万亩,超计划任务19.68%;芜湖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地创建省级森林城市6个、森林城镇77个、森林村庄640个,建设森林长廊示范段688公里。

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我省森林蓄积消耗量长期保持“长大于消”,实现了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2019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的第38个年头,我省将继续推进林长制改革,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 韩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