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项目建设助力经济争先进位

滁州网讯 天长市今年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以大开放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促进大发展,努力实现百强进位争优、全省保五争先,奋力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通过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代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符合环保条件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引进带动产业集聚,实现产业承接的链条化、集群化、集约化。加快项目推进,争取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切实提高签约项目转化率。全年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实现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45亿元。

提高项目谋划水平。深入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依托区位优势,围绕配套、补链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谋划一批项目,发展区域分工合作产业;围绕产业基础,在特种电缆、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谋划一批项目,做好产品延伸、升级,提升产业集群效益;围绕补齐短板,在生产性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谋划一批项目,创优发展环境。编报省亿元重点项目80个,有计划地充实重点项目库,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争取上级项目资金。

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打通部门通道,加强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投产各个环节的协同配合,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精准帮扶,持续开展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包保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确保列入滁州市重点调度的18个亿元项目竣工投产。加快推进中医院新区、文化艺术中心、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PPP项目建设。推动长荣光纤、强虹实业、长吉汽车等一批重点项目投产达效。    

(李炳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