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3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对该《意见》作了详细解读。

据悉,该《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市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市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的工作目标,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开展质量提升的行动纲领,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意见》由五部分组成、共25条,以产品、工程和服务三大领域为主攻方向,提出了包括质量攻关、标准、创新、管理、监管、品牌、共治等7个提升质量的具体举措,并提出制度法规、财税金融、人才教育、质量激励、组织领导等五大保障措施。

接下来,我市将重点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意见》,开展多形式培训活动等,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研究制定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三是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围绕重点产品、行业、工作领域,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破除质量提升的瓶颈;四是探索建立质量督察工作机制,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将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评价和行政问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