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货车乱停占据人行道,行人走哪里?

事发滁城明光东路二中停车场附近,城管部门已介入处理

占道停放的货运车辆。

明明是人行道,却被货运车辆当成了停车点,还把路堵得死死的,令过往行人烦心不已。近日,有市民向本刊反映:滁城明光东路二中停车场附近存在不文明乱象,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记者随即前往对此事进行采访,目前城管部门已介入处理。

近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滁州二中停车场附近,在停车场东边看到,5辆送货车辆赫然停靠在停车场旁的人行道上,占据了人行道的大部分路面,堵住行人的去路。无奈之下,行人只好绕道而行,与非机动车混行在一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观察到,这些车辆上都标有“送货”的字样,司机们正坐在车中等候生意。过路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已存在一段时间了,尤其是上下学时段,大量学生要从此经过,这些车辆就成了这条路上的“肠梗阻”。“送货司机确实为市民提供了很多方便,但也不能随意占据人行道啊!”刘先生说,这不仅会影响市民正常通行,而且还构成了城市乱象,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格格不入,相关部门应该对此加大管理力度。

昨天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琅琊区琅琊城管大队。当天下午,该大队安排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对违停司机进行劝离。为防止问题反弹,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管理,同时打算联手交警部门共同整治,争取彻底解决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货运车辆占道问题在滁城不止一处,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一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还应考虑在家具城等地附近,科学规划货运车辆服务点,让货运车辆也有地方停车,把滁城的货运服务队伍打造成真正的便民服务队。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