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琅琊: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513个

近日,滁州市琅琊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对4个区属单位党组织、4个区属单位二级机构党组织、7个行政村党组织等15家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513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35个,发现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件,凸显巡察利剑作用。

“巡”“改”结合,科学统筹谋划。区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并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首次采取“1+1+1”三位一体模式,把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访纳入巡察工作方案中。编印《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学习材料》读本,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政治巡察相关要求、巡察保密制度等政治和业务知识,助推政治巡察顺利开展。

优化配备,组建高效队伍。充分考虑年龄、性别、知识结构,严格把关政治素质、品格素养、专业特长,抽调党性强、业务精、肯吃苦的干部组建区委三个巡察组和一个回访组。并根据所要巡察党组织的特点,科学合理的把巡察人员充实到每个巡察组,确保人员配备合理化、工作高效化、发现问题精准化。

“靶向”出击,着力发现问题。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落实“两个维护”,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六围绕一加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通过对9家区直单位整改回访,提出意见建议27条。(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