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新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纪实

管道天然气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自2003年2月,滁城置业花园小区第一家天然气用户通气点火至今,滁州新奥燃气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

16年来,滁州新奥燃气紧紧围绕“以运营安全为核心、以客户安全为导向,以员工安全为根本”,持续夯实企业安全运营基础,规范客户安全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与技能,全面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氛围,构建了运营良好的安全生态系统。

强化管理  守住安全“红线”

安全是燃气企业的生命线。

为保障燃气管道安全,滁州新奥燃气制定了管网专项保护方案,燃气管网监护人员冒着酷暑,不分昼夜,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第三方监护,确保燃气管道安全。

同时,出台了《滁州新奥管网安全工作奖惩管理办法》,成立巡线员专项总经理奖励基金,不断加强巡线管理,提高巡线人员工作积极性及责任感,促使其积极主动进行工作,确保燃气管网的正常安全运行,使员工奖惩有据可依。

2018年以来,滁州新奥燃气全年完成累计300余处施工监护工作,并实现了重点施工项目24小时监护;超额完成全年6500块超期表更换任务;针对商业综合体以及地下半地下燃气设施,制定了15个专项应急处置方案……

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是一份辛勤付出。燃气行业涉及公共安全,安全供气是每一位新奥人任重道远的责任;燃气服务关乎千家万户,优质服务是每一位新奥人秉持的信念。

创新应用  “煤改气”扩面增量

值得一提的是,滁州新奥燃气在我市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期间,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针对56个老旧小区开展管网施工监护工作,确保实现市区零管损事故目标,为文明创建工作献力添彩。

“今后,炒菜、做饭、洗澡和取暖全都可以用‘天然气’这个清洁能源,干净、安全多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南谯区腰铺镇村民王阿姨表示,“煤改气”后省心、省力、省钱,环境改善很多,美丽乡村更加美丽了。

农村地区煤改气工程实现了农村燃料向清洁化转变,有效促进了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2018年以来,滁州新奥燃气针对部分偏远煤改气项目,积极开展燃气自闭阀推广工作,先后在三官、沙河等煤改气项目安装燃气自闭阀,保障民用户安全。

同时,针对偏远农村用户增加,为方便农村地区用户购气,新奥燃气推进使用国内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燃气表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不出家门,网络、手机轻松购气;不会使用手机、电脑的老人,子女也可以轻松代付,大大方便了农民用户。

“2019年,公司将继续深化自闭阀推广工作,拟运用于所有新建房产中,将燃气自闭阀推广安装工作常态化。”新奥燃气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推进,新奥燃气将以设计专业、施工规范、运营安全、服务优质等丰富的天然气运营经验,以及可靠的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为新农村带去清洁的天然气,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城市般的便捷与舒适,为美丽滁州、绿色滁州添砖加瓦。

广泛宣传  营造安全氛围

“使用燃气罐要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罐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开关是否有异常”……不久前,在琅琊区百合花园小区,居民们认真地观看新奥燃气专职安全小分队的演示和讲解。

为进一步普及用户安全用气知识,增强用户用气安全意识,消除户内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滁州新奥燃气成立了专职安全宣传小分队,并设置安全宣传流动车辆,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宣传单和安全宣传扑克牌等措施,在滁州市城区各社区、小区为居民进行免费安全宣传。

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开展多元化宣传。针对居民用户,置换送气前后,全过程引导用户安全用气;针对工商业用户,制作工商业用户安全用气温馨提示并在用户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并引导餐饮业用户安装使用金属软管。

截至目前,滁州新奥燃气安全宣传小分队已在城区130多个小区、社区、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餐饮业用户金属软管安装率达95%以上;累计完成工商户客户安全培训200人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全年定期在当地主流报刊、媒体刊登安全用气提示,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针对冬季安全宣传,滁州新奥燃气在滁州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以及科教频道开展全天累计18次滚动式字幕宣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