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多举措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1

为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今年以来,凤阳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精准落实。

宣传全面覆盖。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报纸、宣传手册、村务公开栏以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享受对象、补贴标准、申报流程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对象认定精确。严格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核、民政发放的工作程序,精准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受理审核,做到一人一档,摸清底数。同时,加强补贴审核、发放等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资金发放及时。对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残疾人,采取社会化形式发放,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至残疾人个人账户。一季度,共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13702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补贴资金361.2万元;保障重度残疾人护理对象8476人,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52.7万元。

强化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对尚未纳入补贴范围的残疾人家庭及时进行摸排,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对在册享受补贴对象进行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一个不漏”。(李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