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公园凳子只剩凳腿,这该怎么坐?”

事发滁城龙蟠河公园;市园林局称,城区12个公园破损设施将统一维修,8月底前完工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1

公园内的凳子如今只剩凳腿。

滁州网讯 这几天,暖暖的春日、和煦的阳光让滁城市民按捺不住踏青的想法,纷纷选择出门逛逛。家门口的公园、广场成了很多市民“不远游”的首选地。“龙蟠河公园明中都城池广场上的几个凳子面板全部不见了,只剩下凳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市民夏女士带着孩子在龙蟠河公园游玩时发现,公园的凳子面板全“流浪”去了,市民已难觅坐下来休息的地方。

龙蟠河公园凳子只剩凳腿

前两天,夏女士带着女儿来到龙蟠河公园里溜旱冰。孩子在明中都城池广场上溜了一会,累了,想坐下来休息,却发现凳子面板不见了,只剩下凳子腿。“凳子没有了,让市民过来休闲锻炼怎么休息呢?”夏女士有些不解。

日前上午,记者来到龙蟠河公园里,找到了夏女士反映的地点。现场围着明中都城池广场绕了一周发现有好几个凳子的面板已经不翼而飞,只剩下石头底座的凳腿。据观察,每个凳子面板像是整齐地被切割了,不像是人为破坏。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没有凳子确实不方便。”一位经常在此锻炼的周先生说,一两个月前就发现了,一直没人维修,平时要是锻炼累了,就坐在绿化带的护坡上。

滁城12个公园将统一维修

“凳子的面板是我们去除的,即将统一维修。”龙蟠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里的凳子面板是木制的,由于常年风吹日晒,木头已经腐化,为了保证市民安全,他们及时予以清除。除了凳子之外,从西涧路到金陵路的龙蟠河公园里的其它基础设施,如亲水平台破损木板、掉漆的亭廊、破损的公园小路等都将由市园林局统一安排并维修。

市园林局园林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园、广场常规养护工作,一年维修一次。维修内容是根据基础设施破损情况而定的。除了龙蟠河公园之外,包括内城河、南湖公园、清流河公园、菱溪湖公园等滁城12个公园近期都将统一进行维修。目前各个公园破损设施已统计完毕,正在编制清单,近期挂网招标,预计8月底前完成维修。

(记者王 琼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