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1553043405(1)

今年以来,凤阳县不断强化产业协同,牢牢把握“领创新淮甸、呼应大江北”新机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淮河经济带和滁州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推动经济建设再攀新台阶。

做优工业,做强民营企业,发展旅游服务业,近年来,凤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工业经济持续壮大。凤阳不断加强硅基新材料产业建设,在硅基产业稳步增长的基础上,推动产业链向光伏玻璃、电子显示玻璃、建筑节能玻璃、汽车玻璃缆等高端领域集聚延伸,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玻璃制造之都。2018年,全县硅基企业达80户,占全县规上企业的61.5%,全年实现产值120多亿元,福莱特二窑、凤阳玻璃技改项目点火投产,凯盛硅材料、德力工业硼硅玻璃等重大硅基项目顺利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施16个工业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农副产品加工业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增长12.8%和20.4%,增长贡献率达28%。

民营经济茁壮成长。凤阳深入学习“晋江经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面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因、帮企业忙、促企业进”行动,合理用好民营企业救助基金,让民营企业发展“顺心”。2018年,全县新增民营企业2193户、个体工商户5346户,总数分别突破1万户和3万户,珍珠集团、洪武报废汽车拆解利用公司入选全省民企纳税百强,德力股份入选全省民企进出口百强,该县获评全市企业帮扶工作“先进县”。

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该县奋力舞动“凤阳是个好地方”这个文化龙头,加快“金色游中都、红色学小岗、蓝色走淮河、绿色览凤阳”的“四色”旅游版块建设。2018年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同比增长24%,旅游直接收入3432万元,同比增长32%。持续推进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小岗村5A级景区创建,完成狼巷迷谷、韭山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的升级改造,积极打造“和我一起看淮河”风情观光带,并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等各类旅游产业。(陈友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