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车贴也应讲文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家,各种个性化车贴也受到追捧。“新手上路,请多关照”“千万别吻我,我怕羞(修)”“你慢我慢,安全到家”等,善意提醒后面的汽车注意车距,确保安全,彰显个性,透着草根式的幽默,俨然是一道流动的风景。不过,有的车贴画已经超越了幽默属性,用词不雅,而成为一种文化污染。如“敢超我车我让你变形”“有种你就飞过去”“爱你千万遍,车是我小三”等等,这样的车贴画不仅严重违反了公序良俗,还会污染孩子的视线。

车贴虽是车主私有物,但既然贴出来了,就是城市公共环境的一部分,还是要选择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用语。有些车主太过张扬个性或者仅仅为了吸引眼球,随心所欲地选择一些带有挑衅性、攻击性甚至低级庸俗的车贴,提示作用是起到了,却明显影响到了城市文明。

文明存在于细节中,车贴也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车贴,虽然就那么几个字,却因贴附在车上,日日游走于城市的大小角落,甚至穿行于全国的大城小巷,于无意中展示着它的力量。小小的车贴,往小了说,反映的是一个人的品性和素质,往大了说,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程度。精细城市管理,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城市文明,需要车贴也文明,车贴文明,城市才能更文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