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植树不能“重植轻管”

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各地都会纷纷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植下一片新绿,换来一片绿荫,既美化了环境,又为提高森林覆盖率作出了贡献,确实值得点赞。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有的单位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只重视植树的数量,而忽视了植树的质量。每年植树节前夕,不少地方都会号召大家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而且购置大量苗木进行种植,这段时间,植树造林活动似乎搞得热热闹闹,轰轰烈烈。有的单位总认为只要树苗种下去后就算万事大吉了,由于偏重数量,树苗种下去后或因坑洞挖的不深,或因缺少种植技巧和后期的培育管理,导致一些树苗种下去后没过多久就出现枯萎或死亡。有的地方,辛辛苦苦种下去的树苗,存活率还不到一半,不仅消耗了人力又浪费了资源。

由此看来,植树切莫成“植数”,各地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中,不能一味盲目追求数量,而应该要把植树的质量摆在首位,除了科学种植以外,而且后期的培育和管理也要及时跟上,力争种植一棵就能存活一棵,使植树造林活动名副其实,使植树造林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