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单其杰:小小少年,精益求精传“匠心”

滁州网讯 今年18岁的单其杰是定远化工学校的一名学生。“匠心筑梦,谱写青春”是他一直坚持的梦想。在学习上,单其杰认真完成专业课学习,不断练习所学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他不怕苦,不怕累,协助老师完成多个实地项目。

他酷爱美术,勇于尝试,不畏艰难,精益求精,执着追求着自己的梦想。2014年,他准备用烙铁在木板上制作“清明上河图”,他的想法得到了老师和学校的大力支持。烙画所需的工具是普通的电烙铁,单其杰将其打磨成尖头和平头两种,前者用于勾画轮廓,后者用于晕染上色。别看烙画工具简单,想要完成一幅烙画作品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定力。每天除了上课,单其杰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用来烙画,有时候会一直画到深夜。

随着时间的推移,北宋汴京郊野的春光、繁忙的汴河码头以及热闹的市区街道一一呈现眼前,房屋、桥梁、船只等线条明朗、各有特色;500余个人物动作、表情、服装各异,惟妙惟肖、十分传神,就连牛、骡、马等牲畜也是栩栩如生。

耗时13个半月的时间,单其杰和助手一起完成了这幅作品。作品完成后,单其杰给作品取名为《以火代墨 神工意匠》。2018年他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他以全省特等奖的成绩进入国赛,并一举夺得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单其杰被评为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