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公共场所保洁越来越精细化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绿化带中垃圾有人捡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有人冲了

精细化保洁,让城市环境更美丽

滁州网讯 绿化带中捡拾垃圾、冲洗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面……近段时间以来,市民欣喜地发现,滁城公共场所保洁越来越精细化,过去的卫生死角也被纳入到日常保洁范围中,身边的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

3月19日上午,滁城南谯中路会峰路派出所附近路段,数十名环卫工正使用专业用具将绿化带中的枯枝败叶一点点捡拾出来,然后装袋运走。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绿化带中的垃圾捡拾难度大,过去很少有人认真捡拾,时间长了便形成垃圾死角,根据目前的滁城城市卫生保洁标准和要求,绿化带也被纳入到日常保洁范围,去年他们就对辖区范围内的绿化带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清理掉很多垃圾,现在每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清理一次。

近段时间,一辆辆小型的路面清洗车开进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保洁人员手持高压水枪,对着路面仔细冲刷,路面上积存多年的灰尘、污渍得以清除。“过去大马路有人冲洗,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却没人冲洗,时间长了,这些路面上都黑乎乎的,如今这样的路段也有人清洗了,板砖终于露出了本色,看起来干净多了。”滁城市民刘秀宝指着丰乐大道一处刚刚被清洗的人行道激动地说。据琅琊区城管局市政园林所负责人介绍,随着滁城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推进,滁州京环公司承包了城区的保洁工作,该公司前段时间采购了一批小型路面冲洗车辆,对交通要道口、主商业街、学校、医院等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面进行清洗。

变化不仅于此。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滁城所有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升级为密闭车辆,不仅提高了垃圾运输效率,而且还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洒水车逐渐做到科学冲洗路面,污染路边车辆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市城管局结合日常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广场绿地等区域卫生保洁力度,并实施精细化保洁,进一步扮靓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