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小区垃圾积压,居民生活受影响

事发滁城山水人家小区;垃圾倾倒难等原因所致,物业表示正在加班加点清运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1

小区居民楼前堆积的生活垃圾。

滁州网讯 “楼下的垃圾桶满了,地面也堆上了垃圾,这样的环境真是让人闹心。”昨日,滁城山水人家小区一位居民给本网打来电话,反映最近四五天他们小区的垃圾出现积压现象,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即前往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垃圾积压 物业称倾倒难所致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山水人家小区,在小区南边、西边的居民楼前看到,不少垃圾桶已是满满当当,旁边的地面也堆上了生活垃圾,看起来特别刺眼。“出门就见垃圾,真是让人烦心。”在39号楼前,居民刘先生指着楼前的垃圾堆无奈地说,当日的垃圾清不掉,造成积压,这样的现象已有四五天了,前两天更为严重,居民都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垃圾清运何时能恢复正常?

记者顺着小区转了一圈发现,整个山水人家小区只有东边居民楼前的垃圾桶是干净的。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相关负责人王经理介绍,造成垃圾积压的主要原因是小区垃圾倾倒难,“小区的垃圾都要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或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理,这几天送一趟垃圾要排几个小时的队,正常情况下一天能送五六次,可现在只能送两三次,而山水人家有3000多户,每天产生的垃圾根本清不完,因此出现积压现象”。王经理说,垃圾清不掉,物业也着急。为了缓解压力,他们采购了一批垃圾桶,尽可能地把居民楼前地面上的垃圾收集起来,统一运送到物业办公室后面的一块空地上等待处理,以减少对居民的影响。记者果然在空地上看到了几十个盛满垃圾的垃圾桶。

有所缓解 尽快清完积压垃圾

记者随后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前两天滁州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因故停了两天,影响了垃圾倾倒,不过经过紧急修复,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使用。对此,山水人家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垃圾卫生填埋场的正常使用,小区的垃圾清运也将逐渐恢复正常,这两天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清运小区内的积存垃圾,争取尽快清理干净。

“这么大的小区,物业只请了一个垃圾运输司机,而且在遇到垃圾积压的情况下也不另外想办法加大清理力度。”采访中,不少居民对物业的应急处置表示不满,希望物业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时能够拿出更切实的举措,千方百计解民忧。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