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市民,下月15号起骑“电动自行车”也需要驾照了

我国是全球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经过多年的发展,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因不少电动自行车产品逐渐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部分指标超出了现行标准的规定,被群众称为“超标车”。

此外,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防火阻燃性能较差,近几年引发的火灾逐渐增多,多次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

早在去年五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规范》中规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将在2019年的4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此后,所有违规电动车都不得上路,超标的电动车按照电摩处理,车主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

《规范》中还规定,电动自行车必须具备脚踏骑行能力,整车的质量已经超过55千克,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千米每小时。如果是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则会按照电摩处理,这个流程和机动车类似。如果是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都会按非机动车处理,不需要挂牌照,牌照登记注册需根据各地管理办法执行。

新标准正式实施后,将由各地制定妥善解决办法,通过自然报废、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报废补贴、纳入机动车管理等方式,在几年内逐步消化超标电动自行车。(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