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好心店员助残疾老人进店避雨暖人心

滁州网讯 天空突然下起大雨,见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店门前的走廊下勉强避雨,好心的店员杨杰便主动上前将老人推进店内避雨,并陪老人聊了一个小时的天,待雨停之后再将老人和他的老伴送出门。3月20日,这温暖的一幕就发生在滁城街头。3月2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位善良的店员杨杰。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滁城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南谯中路徐岗居民组东大门旁,一位70岁左右的老奶奶推着患有残疾的老伴急忙来到一家汽车店门外的走廊下躲雨。这家汽车店的店员杨杰看到后,立马走出来请两位老人进店躲雨,可朴实的老人却说“会把店里弄脏的,就不麻烦了,我们就在外面躲一躲就行了”。见老人不肯进店,杨杰一边说“地脏了可以再扫”,一边主动将老人推进店中,并陪老人聊天,直到一个小时雨停后才将老人送出门外。临走时,两位老人拉着杨杰的手连声道谢,而杨杰却对老人说:“哪家没有孩子,哪家又没有老人,如果看到你们在外面不问,我的良心会过不去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杰今年27岁,是一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平时还经常参加一些义工活动。谈及为何要帮助别人,他微微一笑,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眼下滁城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城市硬件设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要随之提高,每个人的心中都要充满阳光,乐于助人,那么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