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整治违停乱象 保障市民出行

滁州网讯 重拳整治违停车辆,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记者从南谯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共对477辆违法占用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设施的车辆进行查处和整治。经过整治,该区占道停车乱象得到明显改观,居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高。

据了解,机动车乱停放一直是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一大“顽疾”。城管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些工程车、小汽车规范停车意识淡薄,滋生占道停车、“僵尸车”、不规范停车等乱象。特别是城区老旧小区规划建设时没有预留足够的停车位,停车位的数量有限,根本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临时停车、随意停车、随处停车的问题尤为突出。这些行为不但挤占了道路公共资源,破坏了正常的停车秩序,也影响了道路畅通,给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该局一方面按照“应划尽划、服务于民、便利于民”的原则,在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路权优先的前提下,积极施划临时停车泊位,今年以来共施划车位300多个,努力让车辆有车位可停。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占用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设施的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共查处、整治违停车辆达477辆,对违停车主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王 涛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