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女子不慎落水 众人合力救起

滁州网讯 女子在湖边拍照不慎落入水中,生命岌岌可危。一名保安发现后迅速找来救生器材施救,另外一名保安和一名过路市民也相继跳入湖中营救,在众人的合力相救下,女子得以转险为安。3月21日下午,这惊险和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滁城南湖。2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湖,对参与救人的保安杨法武进行了采访。

21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办公室工作的杨法武忽然听到门外传来呼救声,他夺门而出,循声跑到玉带桥附近,看到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距岸边已有三四米远。不通水性的杨法武快速跑回距现场20米左右的办公室,拿起救生圈后疾速赶回,将救生圈投向女子。然而,已经慌神的女子不知用救生圈自救。情急之下,另一名保安杨玉德和一名60岁左右的过路市民王安生脱下衣服,跳入湖中,奋力游向女子,将女子从水中托起。与此同时,杨法武再次跑回办公室,拿起一根10多米长的竹竿,奔向救人现场,将竹竿伸向女子,用力将她往岸边拽。很快,岸边也聚集了不少热心市民,大家一起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被救上岸后,女子缓了几分钟,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对着援手相救的众人连声道谢,表示下次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介绍,落水女子50岁左右,当时她正在南湖玉带桥附近的岸边拍照,由于太过靠近湖边,不慎落入湖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湖岸边每隔一段就竖有“水深危险,切勿靠近”的提示牌。采访中,参与救人的72岁保安杨法武告诉记者,他在南湖已经工作6年,6年间就遇到了4次落水事件,每次救人之后他都会劝导落水者,希望他们能珍惜生命,勿让家人担心。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