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赏桃花美景,助力乡村振兴

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数万名游客走进各大桃园赏花踏青

赏桃花美景,助力乡村振兴

赏万亩桃花、看文艺演出、尝特色美食……3月23日上午,以“提升旅游品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盛大开幕,数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享受惬意时光。与此同时,以“伴环球夫人·赏大墅桃花”为主题的大墅龙山第四届桃花节在全椒县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各县市区也举办了规模不一的赏花踏青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23日、24日两天,滁州市内各大桃园累计接待游客十余万人次,不仅扩大了滁州桃文化旅游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带火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及休闲乡村游。

看桃花朵朵,赏乡村美景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发现,大批游客正源源不断地涌进附近桃园;在仰山村滁州桃文化广场西侧及其附近路段,一台由当地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农产品及旅游产品展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上演。上午9点38分,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仰山村滁州桃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走进仰山村桃园,游客们正三五成群漫步花海,他们或挑枝留影,或细嗅桃香,笑脸与桃花相映成趣。摄影爱好者们则架起“长枪短炮”,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在附近的农家乐里,人们或挑拣特产,或体验农事,或大快朵颐,“幸福”“满足”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据了解,今年的桃文化旅游节,趣味活动和各类精彩节目不断上演,游客不但能赏桃花、品美食、购特产,还可以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地道的民俗表演,感受不一样的乡村乐趣。此外,为深入挖掘当地自然人文特色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还适时推出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作为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上午,以“伴环球夫人·赏大墅桃花”为主题的大墅龙山第四届桃花节在全椒县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在此期间,参与人员不仅可以赏桃花、购特产,而且可以看文艺演出、尝“千人宴”(农家土菜)、观模特表演。

挖掘地方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品牌,自2009年起,全椒、来安、南谯等地便开始陆续举办“桃花节”“采桃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2012年,原市旅游局将各地的“桃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统一举办“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此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以及市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省内外旅行社也纷纷组团前来观赏、采摘。

“滁州的‘桃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尤以全椒县的程家市和来安县的仰山村为最,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此举不仅带火了休闲乡村游,而且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据介绍,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的主题为“提升旅游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其目的就是通过举办桃文化旅游节,带火乡村旅游,让村民增收、致富。

另据悉,滁州境内的成片桃园目前主要集中在全椒、来安、定远、南谯、明光、凤阳等六大片区,除了全椒县二郎口镇的程家市桃园、大墅镇的龙山桃园和来安县张山镇的仰山桃园,另外四处分别为定远县界牌镇的德胜集桃园、明光市涧溪镇的九塘村桃园、凤阳县总铺镇的京山村桃园以及南谯区的皇甫山桃园和黄泥岗桃园等。根据季节特点,“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包含赏花篇、采摘篇两个组成部分,按桃树的生长特点在一年中依次举办。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