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大病保险全面实现“一站式”结算

扩至原新农合参保人员,320万人受益;报销时间节省至少20个工作日

记者从滁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滁州市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申请并结算成功2210人次,同比去年提高了21.36%,累计已赔付736.32万元。

“瘦身”原有结算程序

据悉,我市城镇居民和城镇职工大病保险一直都实行“一站式”结算,此次于2019年1月1日起将我市农村户口居民全面纳入服务范围,新增受益人口近320万,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全国范围内达18000多家,较之前的新农合3000家定点医院,新增15000多家,真正实现了“万家医院任意选,异地就医更方便”。“一站式”结算服务上线前,我市原新农合参保人员报销大病保险,需先申请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再打印结算分割单并携带所有材料复印件至承保机构,申请二次报销,共需40个工作日;“一站式”结算服务上线后,这一固定流程即“瘦身”为将报销渠道统一,统筹医保报销和大病一站式报销,城乡居民直接在医院刷卡结算完成所有报销业务,无需另行申报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节省至少20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结算。

解决患者后顾之忧

目前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均已实现“一站式”结算,无需患者“两头跑、来回跑”,解决患者的后顾之忧。据滁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定点医院或未开通异地结算的患者,可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再携相关材料至医保中心递交申请,大病保险费用与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款将同时到账。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结算程序成功“瘦身”,能够充分发挥医疗保险便民救急作用,切实解决了参保患者“报销难、报销慢”的问题。

(周幸雨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