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来安有座“白鹭岛” 树青水暖候鸟归

白鹭岛度假村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内有维管束植物100多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滁州市来安县,有座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的“白鹭岛”。每到清明前后,白鹭们便会飞回白鹭岛,进行繁衍。白露过后,鸟儿们便会离开白鹭岛飞往南方。清明时节,生态旅游区内将有数万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鹭栖息于万树丛中。

白鹭岛度假村的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内有维管束植物100多种。白鹭岛共有野生动物兽类10余种,鸟类30余种,鱼类10余种,昆虫300多种。岛内溪流纵横交错,全年平均气温为14.9℃,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约为10000个以上。

如今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风吹醒了岛上的树木,等待着白鹭们的眷顾。(记者 徐慧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