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王瑞波:汗水“浇”出幸福花

1

(《安徽日报》2019年3月28日10版)

汗水“浇”出幸福花

本报通讯员 郭茂让 季晓佳 本报记者 周连山

阳春三月,明光市涧溪镇石岩村一片白色的塑料大棚里,五颜六色的花卉争相绽放。这片花卉的主人就是该村村民王瑞波。

王瑞波初中毕业后便回村务农,听说种花能挣钱,没多想就在自家地里开始种花。一开始,由于不懂技术和经营,在花卉种植上屡屡受挫。

王瑞波没有放弃,开始试种瓜叶菊。他吸取第一次失败教训,认真学习琢磨,虚心向行家请教。经过辛勤栽培,当年他所种的瓜叶菊赚了2400元。王瑞波先后到河南南阳、山东郯城、江苏溧阳等地花卉基地拜师求教,逐渐掌握了花卉栽培技艺。经过努力,他的花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王瑞波投资60万元,流转土地80多亩,建造标准化大棚60座,主攻月季和玫瑰两大品种,并注册成立明光市涧溪镇海瑞月季基地和家庭农场,开始向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发展,产品销往上海、武汉、南京、合肥、蚌埠等地,年均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致富不忘村民。从2014年开始,王瑞波主动吸纳十余位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乡亲们帮我渡过难关。现在,我也应该尽我所能帮助乡亲们。”王瑞波告诉记者。

去年底,王瑞波专门拿出2个花卉大棚,承包给贫困户种植,他负责供苗、供肥、技术指导和销售,贫困户负责常规管理。盈利归贫困户所有,亏损由王瑞波兜底。

“我在花卉基地务工4年多了,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真要感谢王瑞波的帮扶。”贫困户丁翠凤不无感激地说。

对于今后的发展,王瑞波信心满满:“我打算将花卉基地扩大到300亩,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